_凝羽

叶黄大法好
其实爸爸真的特喜欢热度这东西啊呜呜呜

[葉黃]6:00(1-2)

終於下定決心開長篇了——只要有人看有人催大概不會坑

設定:科學家葉修x上班族黃少天

HE

這是一個詭異的故事

副cp大概魏喻,不知道包羅會不會出來

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可以接受的話

下面放文  ↓

 ————————————————————————————————————————

1、

     #你永遠阻止不了命運對你開的玩笑#

      黃少天看了一眼手上的表,五點四十二分。距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他還有時間可以慢慢的走過去。

      今天他和藍雨公司的成員約好了要一起吃晚飯,在六點十五分之前要到達飯店。不過因為他下午有一些事情的緣故,他提早出門了。以至於他現在一邊滑手機一邊慢慢的走到飯店都來得及。

      「今天要和藍雨的同事一起吃東西,羨慕死」……

      “嘭!”

      準備傳到微博上的信息還沒打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一輛車朝著他的方向向他沖去,接著,他被車撞死了。

      現在時間,六點零零分。

      ……

      黃少天被床邊的來電響聲吵醒,迷迷糊糊的接了電話。

      “餵餵餵,哪位啊,大清早擾人清夢啊沒有重要的事情一定打死你哦!”

      “少天啊,今天我們藍雨要一起出去吃飯,來嗎?”電話的另一頭是喻文州溫和的聲線。

      這時黃少天徹底的醒來了,卻不是因為喻文州所說的出去吃飯,而是因為這似曾相識的場景,他明明經歷過這些了啊!

      答應吃飯,提早出門,玩手機,被撞死……難道那些都是夢?

      內心轉過了許多念頭,但是嘴上還是回答了喻文州,“我去我去,我先掛了啊!”

      “六點十五分到,別忘了啊。”

      下午,黃少天這次沒有邊走路邊滑手機了,他可不會忘記他是因為什麼原因死的。就算那只是一個夢。

      “啊啊啊!”

      就在這時,黃少天眼前出現了一個慌亂逃串的人,那個人就這樣撞上他,黃少天被人撞得摔倒在地,頭撞到了石頭,死了。

      現在時間,六點零零分。

      ……

      黃少天再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同樣是被電話的聲響吵醒的,這次他想都沒想就掛斷了電話。

      這場景太熟悉了!

      怎麼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已經不能用夢來解釋了,他重複過了兩次同樣的生活,並且死了兩次。

      驚恐害怕的情緒瞬間湧入黃少天的腦袋,他遇到了詭異的事情!完全沒有辦法解釋!完全沒有辦法解決!

      求救!混亂的腦子中只剩下這個清晰的念頭。

      不要說黃少天太慌張這麼不冷靜,遇到這樣詭異的事情就算是誰都會驚慌失措,更何況黃少天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黃少天也知道自己再怎麼慌亂也解決不了問題,所以在沉澱之後平靜了下來。

      拿起床邊的手機,開始一個個找聯系人,想找出可以給予他幫助的。

      喻文州……不行,他只是自己的上司,找他什麽忙也幫不上。

      張佳樂……也不行,雖然是損友但是他可能只會把我當瘋子。

      一直往下拉,直到拉到W的地方,他眼睛一亮!

      魏琛魏老大!他是他以前的學長,前幾次聯系的時候有聽他說過他現在是科學家。既然是科學家,對這種事情應該會有點研究吧!

      滿懷著欣喜與期待播出了號碼……

      “喂,誰啊?”

      “魏老大是我是我是我,黃少天!我找你有事能不能馬上見個面啊?”黃少天就算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改變不了他的話嘮。

      另一頭的魏琛沉吟了一下,黃少天不是那種沒事找事的人,他那麽著急,應該是真的發生什麽大事了。

      “少天,這樣好了,我給你個地址,我現在在這裏忙。你來了在告訴我發生啥事。”報出了一個地址,魏琛說了聲再見就掛了電話,可見他真的在忙什麽事情。

      不過黃少天被自己遇到的事情弄得一個頭兩個大的,根本沒有別的心思想別人的事情。

      他看了一眼時鐘,前兩次他死的時間都在6點左右,而現在才12點,他還有六個小時可以準備。不過他現在一心只想弄明白事情的解決方法,也不再耽誤時間,起身洗漱了一下,就直奔魏琛給的地址了。

      半個小時後,黃少天到了魏琛指定的地方,不過令他驚訝的是,這裏竟然是一座廢墟,他只好再一起打電話給魏琛。

      “魏老大魏老大,我到了你在哪?”

      “……你等等,我現在脫不開身,我叫我同事去接你,你站著別動啊!”魏琛說完把手機遠離了自己,然後大喊道,“葉修!幫老夫接一下學弟。”

      過了一會兒,黃少天才聽見另一個人的聲音,“憑什麽啊?”

      然後魏琛想了一下,“我等等幫你做實驗!”黃少天感覺到了魏琛的咬牙切齒,他覺得自己害了他。

      之後那個叫葉修的人似乎笑了一聲,“成交!”

2、

      #當你已經忘了他#

      葉修是一個科學家,和很多同行一樣,他至今都還沒有什麽重大的發現。不是他不夠聰明,而是他研究的課題實在是難以有什麽發現。

      很多人當科學家都是走有機化合物啊這些一不小心就可以有重大發現的路,但是葉修家裏本身就不缺錢,所以他研究的是可能一生都不會有結果的課題——時間。

      時間對所有人來說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他到底存不存在,在現世是一個很有爭議性的話題。葉修認為,時間這種東西是存在的,但這只是一個猜測,他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時間並不是人類拿來計算自己生命的工具。

      不過最近他察覺到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雖然只是一個感覺,但是他覺得時間好像停止了運轉,一直在重複著這一天。這些都是他的猜測,因為他隱隱覺得有些事情做起來順手到已經做了很多次。不過其他人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

      葉修在把實驗工作交給魏琛以後就上樓去接那個客人了。

      他們的實驗室再地下室,只有葉修和魏琛兩個人在那裏,雖然魏琛做的課題和時間沒有半毛錢的關系,但是因為他們大學的研究就在一起做,比較熟悉,所以也就被安排在了一起。

      “喲,老魏讓我接的人就是你吧?”葉修一上到一樓,就看到一個背著他的人無聊的插著口袋踢石頭,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

      黃少天被來人嚇了一大跳,轉過頭去,“我操操操操,你誰啊嚇死人啊!”

      “呃……黃少天?”葉修有些吃驚的望著眼前的人,嘴角的笑容不禁有些僵硬,這個人,怎麽會在這裏。

      不過他很快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緒,“老魏剛剛有告訴我你的名字,跟著哥走唄。”

      “好好好!對了你是不是叫葉修啊我剛剛聽見魏老大叫你了,還有你是不是叫魏老大做什麼了不就讓你上來接個我嗎真是的!”黃少天跟外葉修的後面,很是自來熟的就跟葉修聊了起來。其實只是他在後面嘰裏呱啦,然後葉修時不時點頭。

      “老魏,找你的人來了,還真不是一般的話嘮啊……”葉修推開了實驗室的門,將鑰匙什麼的一丟,就做在旁邊休息了。反正實驗有別人幫他做。

      “少天啊,你這麼著急有什麼事嗎?現在就可以說了。”魏琛得眼睛離開了桌上的各種儀器,看向黃少天說道。

      黃少天吞了吞口水,將事情的經過一一道來,不過本來不是什麼特別長的故事,偏偏到咯黃少天嘴裏就特別的長。過了半個小時後,“就是這樣,別說我是不是在做夢或者腦子壞掉了,我也很希望是這樣,但這些都是真的,我也很正常。”

      魏琛還真是不太信黃少天這番言論,但是他也不可能那麼閑大老遠跑來說謊吧。

      “少天是吧,我相信你說的,不過我們可能需要多幾次的實驗才行,畢竟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你要我說出了什麼所以然也是不可能的。”葉修再一次吃驚了,他沒想到自己的想法被這個人給證實了,而且他竟然能記得所有的記憶,好像有點好玩了。

      “那該怎麽辦?按照事情的發展,我應該會在差不多六點的時候死去。然後會重生,你們就會忘記一切的事情。”黃少天有些著急,雖然有人能信他說的話很好,但是不能了解問題所在也沒辦法啊!

      三個人都安靜下來,魏琛到現在還沒搞清楚狀況,而葉修撐著腦袋,在想辦法。

      “這樣吧,你說你六點左右會死。我們會把六點以後發生的事情寫下來,然後放到你家。我想試試那張紙是會不見還是留著,如果留著就好辦一點了。”葉修只能想到這個辦法了。

      也只能這樣了。

      他們現在所經歷的是他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沒有絲毫的書可以借鑒,他們只能假設再假設,實驗再實驗,很可能什麼結果也不會有,但他們還是要嘗試再嘗試。

      討論完後黃少天也不可能回家,就直接呆在實驗室裏,葉修閑閑沒事的吃著東西,就魏琛還在那邊忙東忙西。

      “沒下限的你要不要過來幫忙啊!”魏琛感覺心好累,他自己的實驗都還沒做完,還要幫葉修做,怎麼可能做的完。

      “嘖嘖嘖,明明就是你說完幫我的。”葉修搖搖頭,又悠閒的翹起腳。

      “魏老大魏老大我來幫你吧!”黃少天自告奮勇。

      “得,算了,老夫自己做!”魏琛才不想理黃少天。

      ……

      去午睡的黃少天才起床,還沒睡醒的他隨手就拿了一塊餅乾來吃。

      “少天,醒了啊!”

      “咳咳咳!”

      黃少天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嗆到了,餅乾卡到喉嚨,沒辦法呼吸,死了。

      現在時間,六點零零分。

      

评论(23)

热度(18)